央廣網北京11月2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借貸道,來傾聽《特別聲音》。
  >>聲音:考公務員,不是因為我在仕途上有新成屋多大的野心,希望飛黃騰達,麻雀變鳳凰,只是覺得公務員有保障,是性價比特別高的職業。
  又是一年國考時。年年火爆的公務員考試催生出一個特別的族群景觀設計――考碗族。為了捧上公務員這隻“鐵飯碗”,他們到處參加考試,屢敗屢戰,不成功不罷休。說這話的姑娘叫劉艷艷,今年已經第六次考了,她乾脆辭掉了專職工作,專心備考。為了怕父母擔心,還每天要裝著去正常上班。像她這樣執著於參加國考的人不在少數,但如此投入真的值得嗎?
  >>縱橫點評
  追求一個好工作本無可厚非,但性價比最高並不意味著最適合自己。國考大軍中又有多少是糊塗上陣、盲目跟風?有時候,執著和偏執只有一線之隔。  (原標題:公務員考試催生“考碗族” 不考吳哥窟上不罷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