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趙鵬)昨日,記者從阿裡集團公關部瞭解到,阿裡雲正式宣佈對外提供金融雲計算服務,該項服務也被稱之為“聚寶盆”,計劃面向2000多家區域銀行以及證券、保險、基金等金融機構提供雲計算服務。截至目前,天弘基金、眾安在線以及十多家區域銀行已經成為“聚寶盆”用戶。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類似東海銀行、渤海銀行等的中小銀行在國內約有2000多家,除少數全國性銀行及股份制銀行外,由於受制於規模、成本及技術等因素,多數銀行尚未提供網上銀行服務。
  “一個中小銀行的員工還不如四大行的技術部門人多,這導致中小銀行的技術、安全均不過關,不敢輕易‘觸網’。”重慶某銀行網絡部工作人員介紹說。
  阿裡人士表示,考慮到中小銀行對數據中心的安全及合規性有著較高的要求,阿裡雲為其單獨建立了數據中心。  (原標題:阿裡“聚寶盆”計划出爐
或助力2000金融機構開辦網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