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劉川)甘孜州35千伏稻城縣桑堆變電站於12月8日投入使用。12月底前,甘孜雅江縣35千伏紅龍變電站以及理塘江達變電站也將投運,標志著甘孜州“電力天情趣用品路”首批工程進入集中投運期。
  稻城桑堆變電站、理塘江達變電站、雅江紅龍變電站3座35千伏變電站及相關35千伏線路工程是四川藏區首批無電地區改造建設系統傢俱項目,也是今年“電力天路”建設重點工程,分別由瀘州、綿陽及甘孜供電公司負責承建。
  35千伏桑堆變電站的投運,將使稻城縣桑堆、鄧坡兩鄉無電區域2000餘戶藏區群眾在今冬感受到電的光明和溫暖,為今年9月正式通航稻城亞丁機場提供更加可靠的第二電源。理塘江達變電站和雅江紅龍變電站將使理塘縣和雅江縣與主網相連,提高兩縣群眾冬季用電可靠性,助力甘孜州南部大香格裡拉旅情趣用品游區建設。
  建設一座35千伏變電站,非高原地區一般基本工期為6個月左右,而高原地區有效施工時間僅2個月。因氣候寒冷,晝夜溫差大,在變電站施工過程中採取“土辦法”和“洋技術”相結合,一旦基礎澆築完畢,立即用塑料薄膜、棉絮等掩蓋,並使用燃燒的蜂窩煤、加熱的電熱毯進行土建基礎保暖。同時,新安裝的35千伏智能變電建築設計站也是專為高海拔低溫地區“量身定製”。
  甘孜州“電力天路”工程建設總投資約186.79億元。在共計101項甘孜京站美食“電力天路”工程中,目前開工建設石渠、色達、新龍、白玉等15個縣的55個輸變電工程。今年底,將實現主網與雅江、九龍、理塘和鄉城9個縣相連,達到50%的縣由主網供電。明年甘孜州18縣全面與主網相連,消除甘孜州縣域電網孤網運行。
  本報訊(記者 李夢媛)日前,記者從省鐵投集團獲悉,該集團近日中標攀枝花至大理(四川境)高速公路。這條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計劃2014年開工,建成後,攀枝花到大理的車程,將從現在的10小時縮短至2個多小時。
  攀大高速起於攀田高速總發互通立交,經中壩鄉、田堡鄉、革新村、紅岩村,並由太平鄉進入雲南境內,經空不田,至下那姑。全線長約40公里,其中四川境內29公里。該高速按雙向4車道設計,並將與麗攀高速公路實現互通,計劃2018年建成通車。
  待這一批項目建成通車後,四川與雲南兩省將形成相鄰城市間的“2小時交通圈”。它們不僅把攀枝花的陽光、麗江的雪山古城等旅游資源串聯起來,也有望促進川滇間新經濟增長帶的形成。
  (原標題:電力天路:首批項目進入集中投運期 南下出川:攀枝花至大理高速明年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