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晚,機場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口美國種豬進行卸載。張大崗攝
  12月11日晚9點半左右,一架滿載生豬的波音747大飛機,平穩降落合肥新橋國際機場。是什麼樣的生豬要用飛機來運載?原來,這些生豬是合肥市生豬養殖企業從美國引進的優質種豬。這也是合肥首次通過合肥新橋國際機場直接從國外引進種豬。
  此次空運的種豬總數達到806頭,由3家企業“組團”跨國採購。在這3家企業中,合肥有兩家,為長豐縣的安徽長風農牧科技有限公司和肥東縣的安徽省安泰種豬育種有限公司,分別引進種豬數量為367頭和124頭;另一家是河南省生豬養殖企業,引進種豬數量為315頭。
  “此次空運來合肥的種豬是從美國華多種豬公司引進的,在美國芝加哥經過了嚴格的檢驗檢疫;隨後將運至霍邱縣姚李鎮臨時隔離飼養場進行為期45天的隔離飼養和檢疫檢疫觀察,通過‘審查’的種豬再由各自企業運回飼養、繁育。”市畜牧水產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以前,合肥畜牧企業跨國引進種用畜禽,一般是空運到廣州、上海等城市後,再轉運到合肥,不僅成本高,轉運也麻煩。
  從美國引進的種豬花了多少錢?安徽長風農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甄長豐介紹,367頭種豬共花了1200萬元,均價3.27萬元。品種為長白、大約克夏、白杜洛克和紅杜洛克等,具有遺傳基礎廣,種群質量高,父系品質肉質好、生長快、飼料報酬高,母系品種產仔數多、生長速度快等特點。
  跨國引進國外種豬,此次並非首例。早在2008年,安徽長風農牧科技有限公司就從美國引進了428頭優質種豬。有了那批種豬,該公司加速生豬生產,使其種豬及商品豬生產基地發展為全省規模最大,並躋身全國養豬行業百強。
  農業生產,品種先行。“2012年,合肥市出欄生豬總數283萬頭,同比增長5.2%。今年上半年,出欄生豬總數已達到了131萬頭。”市畜牧水產局負責人介紹,有了這批優質種豬,今後合肥生豬生產能力將會大幅提高。(合肥日報 柳書節)標簽:美國種豬 合肥生豬 種豬價格 合肥新橋機場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美國種豬萬里來安家 提升合肥生豬生產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