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27日下午,省委召開第十五期常委集中學習討論會,圍繞“正確處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主題進行專題學習,邀請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揚作輔導報告。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揚深入闡釋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經濟體制改革主要精神、主要目標以及黨對市場作用認識不斷深化的過程。著重對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完善基本經濟制度,深化財稅體制改革,推進金融改革,正確處理好政府與市場之間的關係,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了分析和解讀。
  胡春華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這是一個重大理論創新,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市場經濟規律的認識在不斷深化,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在不斷增強,對於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具有重要意義,為我們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和核心要求指明瞭正確方向。
  胡春華強調,廣東如何在新一輪改革中繼續走在前列,如何立足新的起點增創發展新優勢,是一個重大而緊迫的現實課題。我們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這一重大戰略機遇,按照中央的要求,堅定不移地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牢牢把握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這一重點和軸心,圍繞正確處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打造法治化、市場化營商環境,把廣東作為改革開放先行地的作用充分發揮出來。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以及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胡鍵 岳宗)
  胡鍵、岳宗  (原標題:正確處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