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欣平)連日來,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積極落實節日保電搶修預案,部署上海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及電力有序供應工作,全力保障本市供房屋二胎電,確保全市居民春節用電。
  本月中旬以來,上海電力各單位組織精幹力量,進一步加強城區電網設備特巡工作,針對特高壓變電站、跨區換流站、重要樞紐變電站及全市範圍重要區域的配網設備開展了一輪狀態檢測工作。工作人員深入排查關鍵環節、重點部位、重要場所、熱點區域可能存在的隱患,確保春節前消除重要設備運行缺陷。對本市交通樞紐、軌道交通、醫院、人員密集場所等12類、312戶重要用戶買屋開展了安全用電專項檢查,向每家用戶發放安全用電告知書,要求做好自備應急電源配置和停電應急預案。
  市電力公司春節保電方案也已付諸實施。春節期間,上海電網重要廠站將保持全接線、全保護運行,做好負荷預計和電網發用電平衡工作,確保電網具有適當備用,確保重要保電場所的雙電源供電。加強對所屬運行設備特別是和保電相關的重要設備的巡視,安排對有關220千伏架空線、電纜的特巡。同時,上海電力平均每日安排值班、搶修人員3000餘人,搶修、應急隊伍近300支,各類搶修、應急發電、照明等車輛近千輛。全市79個營業窗口全部燒烤正常對外開放,每日安排560人上崗;每日安排24名用電監察隨時待命處理突發用電事件,140名95598熱線接線人員24小時受理用戶咨詢、故障報修等業務,1700餘人次抄表人員、賬務人員正常開展抄表、出賬業務。  (原標題:上海電力春節保電預案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