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臻所在的樂隊在義演募捐現場。(海師學生供圖)
  陳彥臻所在的樂隊在義演募捐現場。(海師學生供圖)
  躺在病床上的陳彥臻。(海師學生供圖)
  南海網海口3月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愛的奉獻》、《祝福》、《如果沒有你》……愛的歌聲飄蕩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最近幾天,一場集結愛心正能量的“情系陳彥臻,共建愛心橋”義演募捐行動在海南師範大學星光廣場舉行。
  陳彥臻是海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大四的一名學生,出生於河南平頂山的一個普通家庭里。2014年1月不幸被確診為結直腸癌轉胰腺肝,目前在鄭州腫瘤醫院接受化療。僅僅在一個月的治療里,就讓家庭負債纍纍。陳彥臻的病情讓本就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2月份開學後,陳彥臻所在的學院和班級便開始籌劃舉辦義演活動,同學們希望能用自己的專業為陳彥臻義演募捐,輓留他年輕的生命,也支撐起這個家庭的希望。
  義演活動現場,播放著陳彥臻的演出視頻和生活照。現場捐款人中不僅有學校的老師同學以及家屬們,還有特意趕來的社會人士,大家紛紛獻出自己的愛心,為陳彥臻捐款。
  據瞭解,陳彥臻是音樂學院rever樂隊的一名吉他手。義演活動現場,樂隊的所有隊員再次重演了過去樂隊曾演出的節目,現場採訪中,隊員們更是幾度哽咽。樂隊吉他手的位置成為了空缺,樂隊演出時吉他手的位置上只有一把吉他安靜地躺在那裡,吉他的主人正在病床上和病魔做著鬥爭。隊員們說他們的心裡非常難過,也非常想念陳彥臻同學。他們希望陳彥臻能重返舞臺,背起他心愛的吉他,繼續和他們一起在舞臺上追求音樂夢想。班級的同學,希望他能早日康復返校,和他們一起排練畢業彙報晚會,一起拍畢業留念。
  現場一位來自海師美術學院的張同學說,“以前不知道陳彥臻的名字,但是經常在藝術樓遇到他,也看過rever樂隊的演出。這次知道他生病很嚴重,需要資助,趕忙約著同學趕到義演現場來捐款。我們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希望看到他再次站到舞臺,他彈吉他的樣子很帥的。”。
  捐款束後,記者遇到一位阿姨帶著孩子趕到音樂學院辦公室來捐款。據瞭解,孩子的家教老師是陳彥臻的同學,聽說了這個事情,晚上趕忙帶著孩子來捐款。來到星光廣場後發現捐款結束了,便四處打聽在哪裡能捐款,一路找到音樂學院辦公室,一定要完成這次捐款,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
  據瞭解,當天下午在義演現場,共募捐到52658.4元,還有募捐卡上收到16366元的愛心捐款。這批募捐款會在次日全部匯給陳彥臻,用於接下來的化療和手術。
  路過的小學生紛紛獻出自己的愛心。(海師學生供圖)  (原標題:海師大學生為患病同學義演募捐 現場籌款5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