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輛俄羅斯軍車被指登陸克裡米亞東部地區。圖/央視截屏
  據新華社《東方時空》報道據國際文傳電訊社9日報道,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副總理捷米爾加利耶夫稱,基輔臨時政府封鎖了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財政部的電子系統,並凍結了其資產。   
  烏克蘭方面稱,8日,烏克蘭一架軍機在克裡米亞邊境處遭到炮火襲擊,同一天有近百輛俄羅斯軍車進入這一地區。
  克武裝部隊成立
  烏克蘭邊防警衛發言人8日稱,一架烏克蘭偵查飛機在距離烏克蘭與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邊境一千米處遭到炮火襲擊。據稱,這架飛機沒有攜帶武器,機上共有三名機組人員,沒有人在襲擊中受傷。
  同一天,烏克蘭克裡米亞半島費奧多西亞向首府辛菲羅波爾方向出現近百輛軍車,車上滿載士兵和裝備。另外來自烏克蘭軍方人士的消息說,有目擊者看見有兩棲船隻搭載了大約兩百輛俄羅斯軍車在7日晚上登陸克裡米亞東部。俄羅斯方面尚未證實這一消息。
  另一方面,克裡米亞武裝部隊的成立儀式8日在辛菲羅波爾舉行。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為三十名身著制服的士兵授予武裝部隊第一師稱號。阿克肖諾夫還說,在克裡米亞的親俄武裝力量已達到11000人,並包圍了所有的烏克蘭軍事基地。
  法美或對俄進行新製裁
  美國總統奧巴馬8日就烏克蘭局勢分別同英法意三國領導人通電話,並與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三國總統舉行電話會議。
  法國總統府當日發佈公報說,奧朗德和奧巴馬稱,如果俄羅斯不能在克裡米亞等問題上滿足歐美要求,將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的製裁措施。
  奧朗德和奧巴馬要求俄羅斯撤出自2月底派遣到克裡米亞的軍隊,並要求在克裡米亞部署國際觀察員。
  他們同意繼續支持烏克蘭新政府,並且在國際社會的監督下,於5月25日在烏克蘭組織透明的總統大選。此外他們還認為,歐盟與美國繼續在烏克蘭問題上協調彼此立場非常重要。
  俄或中斷美對其核查權
  同一天,據俄新社報道,一位身份不明的俄羅斯國防部官員表示,俄羅斯方面正在考慮中斷美國對俄羅斯進行核武器核查的權力。2010年,俄美兩國元首簽署了新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並於2011年2月生效。按照條約,任何一方均可提出核查請求,對另一方部署、銷毀、改造、轉移及其他有關核武器的行動進行全面核查,雙方不得干預對方核查人員的核查工作。輿論認為,這可能是俄羅斯將對美國製裁所採取的反制措施。
  >>相關
  季莫申科開始在德接受治療
  據《東方時空》報道此外,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8日開始在德國首都柏林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主治醫生當天表示,醫院方面正在研究是否對季莫申科進行手術治療,他們將在10日前作出決定。主治醫生同時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季莫申科需要多久才能完全康復。
  2011年季莫申科被判入獄後不久,就因背部疼痛前往烏克蘭當地醫院進行治療。今年2月22日,烏克蘭議會通過了釋放季莫申科的決議。她於本月7日抵達德國。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