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中國氣象局網站消息,4月2日起,又一輪強降雨將涉足華南,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也會頻頻出沒。
  從3月31日夜間開始,席卷中國華南的暴雨強對流天氣已經減弱。預計今天白天,南方大部地區天氣較為平靜,以小雨或陣雨為主,廣西、廣東有中到大雨。不過平靜不會維持太久,4月2日起,又一輪強降雨將涉足華南,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也會頻頻出沒。
  3月27日至31日,中國南方地區經歷了今年來最強的降雨。廣西、廣東、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區降雨量達150~300毫米。湖南、江西、福建、廣西、廣東5省(區)出現8到10級雷暴大風和冰雹。3月30日至31日早晨,廣東60%的市縣出現暴雨,廣州、東莞、惠州等5市縣出現特大暴雨。華南地區3月30日正式入汛,較常年(4月6日)提前7天。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江南南部和華南地區仍有較強降雨。專家提醒,華南已開汛,未來暴雨和強對流天氣多發,建議廣東、廣西、福建、江西、湖南及貴州等地加強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局地山洪、山體滑坡等災害。公眾註意防禦強雷電、風雹等,遠離臨時廠房工棚、戶外廣告牌、易倒牆體等設施。
  今天白天到夜間,青海南部和東部、西藏東北部、川西高原北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夾雪;東北地區大部、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江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東部、廣東西南部的局地有大雨。
  2日,廣西東北部、廣東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廣東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還將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此外,2~3日將有冷空氣影響我國北方地區,內蒙古中東部、東北、華北等地將有4~6℃降溫。內蒙古、甘肅中西部有4~6級風,內蒙古中西部、甘肅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會有揚沙或浮塵。  (原標題:新一輪強降雨將襲華南 華南地區提前一周入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