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5月12日訊 記者黃潔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公安局瞭解到,北京警方專職化武裝巡邏工作今起正式啟動,150輛首都巡警武裝巡邏車作為長期駐守在首都街頭的帶槍隊伍,成為街頭反恐維穩防控和打擊嚴重暴力犯罪的首要力量,其通過高見警的武裝巡邏方式,震懾住各類暴恐活動。
  據瞭解,今天上午9時起,北京警方專職化武裝巡邏工作正式啟動,150輛首都巡警武裝巡邏車組將按照重點大街全覆蓋、單車巡段不超過3公里、接警到場時間不超過3分鐘的原則進行佈局。警方逐車規定行使路線、偷恪⑼時間、巡邏頻率等,在主要路口、人流密集的重點區域明顯部位,巡邏車將同並由民警下車在周邊可視範圍內開展巡邏和盤查檢查,並確保遇到指令能迅速駕車趕赴現場。
  此外,作為長期駐守在首都街頭的帶槍隊伍,首都巡警武裝巡邏車每車配有9名民警、4名輔警(同一時間每車不低於2名民警和1名輔警),該巡邏車受市局、分局兩級勤務指揮部門直接指揮調動,其不再擔負一般性的治安擾序、糾紛求助等警情的處置任務,而是承擔了武裝巡邏震懾,涉槍涉爆、聚眾持械鬥毆、群體性暴力事件、暴力恐怖事件等警情先期處置任務。同時,該專職化武裝巡邏力量還將與屬地分局等相關警力相互配合,確保突發事件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處置。  (原標題:北京警方啟動專職化武裝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