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消防人員緊急處置天然氣泄漏現場。 劉楠 攝
圖為消防人員緊急處置天然氣泄漏現場。 劉楠 攝

圖為消防人員緊急處置天然氣泄漏現場。 劉楠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6月13日電(周繼成 劉楠) 6月13日11時15分許,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建行水泥廠家屬樓旁一地下施工段,現場施工工人在施工時,不慎將地下天然氣管道鋸開一道口子,大量氣體向外泄漏,嚴重威脅周圍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阿勒泰福海縣公安消防大隊接到報警後迅速出動,組織專職消防隊1車6人趕赴現場。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空氣中散髮著一股較濃的天然氣味道,泄漏量較大。泄漏點緊挨著路口的居民住宅樓,大量氣體向居民住宅和路口擴散,現場情況十分危急,一旦遇到明火,極易造成燃燒爆炸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現場情況,消防官兵緊急聯合派出所民警、燃氣公司、質監部門,迅速兵分兩路,一組人員進行對周邊20餘名群眾進行緊急疏散,另一組人員配合現場民警做好警戒,嚴禁無關人員進出,同時聯繫天然氣管道公司對該路段天然氣閥門進行關閉。經過約半個小時的緊張救援,11時45分許,成功將險情排除,防止了燃燒爆炸事故的發生。
  據當地消防部門介紹,施工人員在施工時,一定要註意天然氣管道安全,一旦操作不當引發泄露,應當迅速到安全地帶報警,杜絕事故現場一切明火,嚴禁接打手機,防止火災事故發生。
(原標題:施工不慎致天然氣管道泄漏 新疆消防疏散20餘人)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