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長沙理工大學游泳館, 免費向中小學生開放的游泳館吸引了不少中小學生前來游泳鍛煉。陳飛 攝本報訊(記者 譚琳靜 實習生 丁婉婷)這段時間,只要天不下雨,長沙12歲的小學生小鵬坤就會來到中南大學鐵道學院游泳館游泳,和小伙伴們盡情享受免費暢游的歡樂暑假。從7月11日到8月22日,長沙41家游泳場館再次對全市中小學生免費開放。這是長沙市委市政府專門為小市民們送上的清涼福利包。
  免費還不夠,這些游泳場館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水質是否有保障?服務是否便民?昨天下午,副市長夏建平帶著體育、教育、衛生、公安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先後來到中南大學鐵道學院游泳館、長沙理工大學游泳館以及賀龍體育中心游泳館進行檢查。每到一處,夏建平都叮囑場館責任人,安全責任警鐘長鳴,一定要以高度的責任心看護好這些來游泳的孩子。據瞭解,今年除了對水質衛生監管力度加大外,長沙市還特別要求每處游泳場館外都有公安民警治安護航。
  下午3時30分,在中南大學鐵道學院游泳池,孩子們在碧波中盡情嬉戲。“這裡的水質多久檢測一次?”“一共有多少個救生員?”夏建平一邊詢問,一邊仔細查看游泳館各種細節。負責人周小翔說,游泳館每天要檢測水質,2500平方米的游泳館配備了16個救生員。
  在長沙理工大學1250平方米的游泳館里,能聞到明顯的消毒水味道。牆壁上公示著當天游離餘氯濃度0.4毫克/升,PH值為7.4,均符合標準。另外,有7個救生員隨時盯著泳池,看到有孩子從淺水區游到深水區就會及時制止。賀龍體育中心游泳館人比較多,游泳的孩子必須先經過沖澡、腳底消毒等環節才能進入泳池。
  三所游泳館都把當天的水質監測情況,以及在崗人員姓名公佈了出來,不過,只有一所游泳館公佈了救生員的職業資格證。
  今年是長沙市政府連續第六年通過“購買服務”方式為中小學生提供定點免費游泳場館。自免費開放政策實施以來,長沙城區再未發生過一起中小學生暑期游泳溺水的案例,廣受家長和社會好評,不少外地城市也紛紛向長沙“取經”。今年免費開放以來,截至昨日,已經有1.5萬名中小學生通過網絡和手機APP預約成功後享受暑期福利。  (原標題:游泳館免費開放了學生游得放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