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三屆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年會暨展覽會在北京開幕,多家上市公司也攜產品亮相。多位業內專家在會上指出,北斗產業發展空間未來必將不斷擴大。
  京華時報記者王浩嬌
  多部委編製相關政策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會上表示,據統計,截至目前,國內導航北斗芯片模塊規模已超過330萬塊,占國內高精度市場的30%,經三年預測,北斗國產芯片主要指標已接近國際水平,價格相差無幾。北斗產業發展需求空間必將不斷擴大。
  冉承其還透露,國家和行業及時出台了一系列相關政策,把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作為國家空間信息系統和現代信息服務系統產業,國務院印發了國家衛星導航產業的新規劃,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也聯合總參、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國防科工局等部門,歷時3年組織編製完成了關於促進北斗衛星導航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
  多上市公司展出新品
  在本屆展覽會上,有近百家企業參展。上市公司成為其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記者瞭解到,包括合眾思壯、北斗星通、超圖軟件、四維圖新等在內的多家上市公司均攜帶自身得意產品亮相。
  合眾思壯官網介紹,本次展會上,合眾思壯將攜全系產品亮相,包括北斗高精度板卡、天線系列產品、北斗移動互聯產品、北斗高精度應用產品等,涉足各大行業領域。此外,超圖軟件官微也顯示,公司攜帶了最新的GIS技術與應用產品前來參展。
  重點關註全產業鏈股
  大同證券投資顧問張誠認為,近年衛星導航定位技術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已不再是僅僅應用於軍事和地圖中。北斗導航系統的軍民兩用加上政府的鼓勵將加快北斗系統的市場化推廣。從分類來看,掌握北斗系統相關硬件生產的企業已經明顯有所受益,尤其是產業鏈較為完整的企業受益更加明顯,軟件生產企業則是在替代GPS的過程中逐步受益。北斗作為一個重要的軟硬件導航通信一體化系統,未來將持續發力,涉及天線、芯片、模組、板卡、接收機、應用終端、運營服務、導航產品、授時產品、解決方案等全產業鏈。投資者可關註關鍵零部件製造企業及在接收機方面有較全產品鏈的公司做長線佈局投資。  (原標題:北斗產業迎廣闊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