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昨日發行“和”字書法(草書)普通紀念幣,面值5元,為黃銅合金材質,限量7000萬枚。這是自2009年開始發行“和”字書法普通紀念幣以來的第四組。
  昨日上午8時50分許,紅星路二段的中國銀行門外就排起約50米的長龍(見左圖),人行道上擠滿市民,大家都是手持身份證前來兌換紀念幣的,而此時距離銀行開展兌換業務還有40分鐘。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該網點當天限量兌換1000枚,為了讓更多人能兌換到紀念幣,他們採取了身份證驗證,每人次只能兌換一枚。
  昨日,記者在淘寶網上發現,2009年發行的“和”字篆書紀念幣,1元面值如今市場均價約85元,溢價約85倍;2010年發行的“和”字版本,1元面值如今市場價約50元,溢價約50倍;即使去年發行的行書版本,5元面值,如今也叫價25元。
  成都商報記者 任翔 攝影記者 盧祥龍  (原標題:“和”字紀念幣再引瘋搶 5年最高溢價8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