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瑋琪臉譜“勿忘歷史”
臺灣網友炮轟範瑋琪

也有人力挺
大陸網友微博力挺範瑋琪
  12月13日,是我國的首個國家公祭日,為了紀念在二戰中南京發生的重大民族災難,全國各地的人們在用各種方式表達哀痛之情。一向以製造快樂為主的娛樂圈明星們也不例外,紛紛在微博誠懇呼籲"勿忘國恥"。
  其中,來自臺灣的女歌手、演員範瑋琪也以自己的方式紀念這段歷史。13日範瑋琪發微博稱:"勿忘歷史。" 她不只是在微博強調"勿忘歷史",也在Facebook(臉譜)發了同樣的內容和圖片,而這遭到了臺灣網友的一片炮轟。不少臺灣網友紛紛指責範瑋琪"自己國家的歷史都搞不清楚了還管別人家的""關臺灣什麼事?"
  更有網友否認自己是中國人,否認臺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甚至針對範瑋琪已經懷孕對其進行語言攻擊:"你還是閉嘴吧!有那個本事滾回大陸生你的雙胞胎!別踏在臺灣的土地叫臺灣去記得他國的歷史,臺灣有場二二八就夠了!至於南京大屠殺?你自己慢慢去記吧!""是懷孕的人頭腦都壞掉了嗎?如果是這樣請搬回中國去緬懷南京大屠殺吧!"
  但是也有不少人力挺範瑋琪,認為歷史只有一個,與黨派無關。"臺灣人怎樣?忘恩背祖,誰的祖先不少從大陸來的。同樣是華人講同樣的話。巴日本人的大腿嗎!?"
  如此炮轟一個孕婦,大陸的網友看不下去了,紛紛在微博上聲援範瑋琪,指責臺灣網友炮轟一個孕婦的行為。並認為臺灣始終是中國的一部分,無論大陸與臺灣關係如何,都不應該遺忘歷史。"南京大屠殺那是中華人民共同的歷史,不管你是在大陸還是在海峽那頭。"
  @眺望是青春的姿態:某些人真是精分,以前說要建臺灣國,現在台獨無望就說"中華民國在臺灣,臺灣就是中華民國",你丫歷史怎麼學的?南京大屠殺不是中華民國時期發生的嗎?真是前後矛盾,沒有思想的人。還有臺灣不是對自己的自由民主價值很自豪嗎?自由民主最基本的博愛、尊重、憐憫之心你們有嗎?
  @捲福是外星人吧:人家@範範範瑋琪 只說勿忘歷史。沒說"勿忘國史",激動到跳腳的那群灣灣是鬧哪樣?我覺得所有反人類的歷史都應該被記住、被引以為鑒。哪裡不對?奧斯維辛集中營我也記得,納粹大屠殺我也記得,蘇聯卡廷慘案我也記得,不行麽?難道我記得我就是德國人蘇聯人了?都什麼屌絲邏輯?
  @_櫻戀:臺灣的不是素質高嗎?這麼罵一個孕婦?不管你是臺灣人還是中國人 ,你首先身上流的都是炎黃子孫的鮮血。按你們這個邏輯難道我不是南京人我就要忘卻歷史嗎?
  @奪命較剪手雯西:聽多了都煩,要不就決定獨出去好了。 整天說台獨就算了,每個人的思想歸屬不同管不了,可是在南京這事上說這種話真該掌嘴了~~ 多沒有素質才拿整整30萬人說事?沒人教他們人性的麽?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