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費投資運動
這是7,8年前胡思亂想的內容,post出來當紀念。
全民免費投資運動
計劃概述:

以”全民免費投資運動”行銷手法引爆活動開始,並以E-Mail流傳方式宣傳,凡中華民國國民在某一期間內,只要到本網站一遊,均可免費成為本網站公司的股東,擁有公司10股之股權,並享有公司股東之所有權益,每名股東在網站上都有一帳戶,註明持股權利,計算出目前持股每股淨值,且可隨時在網路上閱讀公司的營業計劃、營業現況內容、費用支出、最新財務報表、人事及管理等,且可直接在網站上交易股票,股票買賣價格及歷史記錄均在網站中可查詢,定期召開線上股東大會,並決議公司重大事項、分配股利等內容,開闢股東討論區,股東可相互討論、交流、提出公司經營方向建議、質詢公司現況等內容。公司將發行公司營運現況、股東意見、或促銷項目之電子報。

當然,公司的營運項目包含偶而會寄送一些小廣告給股東;與其他網站結盟讓該網站向股東發送訊息;接受其他公司委託,對自己股東進行問卷調查;或公司取得某一熱門商品時,也將特價嘉惠股東。而當股東在網站上進行公司的股票交易時,公司將抽取佣金,當交易金額過小時,則以記帳方式暫存在雙方帳戶中,待累積到某一程度或有消費時從中扣抵。

例如:公司成立並實際運作後,另增資新台幣1百萬元,招募登錄股東,預定招募1萬名股東,並正式運作。視實際招募情形,可考慮再增資新台幣4百萬元,再招募登錄股東。

當公司持續擴展、有規模、或營運有成效時,計劃約在成立後9個月,經股東大會討論及決議,計劃現金增資購併或合併其他有發展性之網路公司。例如,計劃以1200萬元購併其他網路公司,假設每股以15元溢價發行,共發行8百萬元,則原股東按比例認購,每持股1股可認購1股(當需繳款之金額低於100元時,可將需繳款金額暫記於帳戶中,待累積到某一程度或有消費時從中扣抵),放棄繳款之股東則由公司負責向外界、網站上、或特定人募款。



經營策略:

O 免費其實並非真的免費

免費其實並非真的免費,因為成為股東必需登錄詳細的股東資料,事實上公司是以每個人100元的代價買得客戶資料,並換得可以向客戶寄發廣告及販售商品的權利,但並沒有支付費用,相對的給予股東身份。而公司則在短期內募集了5萬名客戶。

O 提昇向心力

給予股東身份,由於財務公開、資訊公開,股東將容易產生認同感,有助於提昇股東向心力。建立公司與股東間的互動,有助於讓股東保持活躍,透過股東表達意見,有助於增加公司營運上的創意及參考。

O 有價值的資料庫

透過公司與股東的互動,讓股東不向像其他網站的會員一般,容易成為靜止戶,股東資料庫成為有價值的資料庫。因此未來公司最有價值的地方在股東資料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