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捲領軍--大牛稠步道
捲捲領軍--大牛稠步道
98年4月5日 星期日
昨天;探了三界山面桶寮線之後,發現古時「淡基古道」東段已經大部分被基隆大武崙工業區旁出發的七安產業道路取代,可以開車直通萬里崁角,且已經有基隆市公車站牌,雖然開了產已道開通許久,但車輛不多,兩旁樹蔭夾道,山頭綠意盎然,空氣新鮮,適合休閒運動也適合登山探險,可說是基隆近郊的寶地。
今天;原本約好財貴兄繼續昨日未完成的三界山南橫2線踏查,但一大早起床即見陰雨綿綿,於是取消行程。但早餐過後天氣轉晴,終究檔不住一顆繹動的心,於是由小孫女「捲捲」領軍,女婿開車載了6人往昨晚基隆大武崙工業區旁出發的七安產業道路出發,享受這條基隆近郊的寶貝路線。
有了昨天的經驗,這次我們走了正確的路線,順利快速地到達「三層山」,「湳子大崙」以及其他個點的登山口,秘訣是不要把「東都大樓」作成進入點,因為很容易誤走「七安產業道路支線」,會繞一大圈冤枉路,正確的走法應該是把「武訓街」當成進入點,也就是北聯隊的地圖中「東都大樓」往北一點點的圓環處,往西一直開就對了。
今天天氣隨時可能轉成雨天,加上一歲3個月大的捲捲第一次當領隊,當然是超休閒的了,車停「三層山」及「湳子大崙」登山口前照張路標相片就代表來過了,聽到山頭上面人聲喧嘩,果然北聯隊開路有功,造福山友,續上車開往「大牛稠步道」,停好車全體下車在大看板前拍6人團體照,進入步道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大牛稠步道」登山口漂亮的看板加上起始步道的設施,看來頗具規模,其實是還沒完成的步道,前段確實原始純樸,緩坡步道,休閒宜人,但後段尚未完成,泥土路泥濘不堪,山頂上的看台也還沒完成,目前還不適合造訪,下山時,聽到人聲喧嘩,原來是「基隆山猴隊」山友也來造訪這條步道。
下山後,車續往前開,到達「苓蘭休閒農場」,
路邊有一片花園草地,小橋流水,荷塘田田,純白柚子花盛開,花香撲鼻,香味醉人,在涼亭內泡茶,雖然沒有爬山,只要「捲捲」領軍,我們就全家樂融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