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捷運加持 住宅商辦市場齊揚
雙捷運加持 住宅商辦市場齊揚最後更新:2010/11/09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捷運蘆洲線通車,各站周邊的房價已在通車前陸續反應,其中有不少車站更是兩條捷運線的交會站,HOUSE FUN好房誌編輯顧問林奇芬表示,包括與松山線交會的松江南京站、與民生汐止線交會的行天宮站、與淡水線交會的民權西路站、與新莊線交會的大橋頭站、與捷運環狀線交會的徐匯中學站,就是最好的代表,其中捷運行天宮站,近6年漲幅竟高達45.6%表現最為亮眼。

■ 松江沿線站 兼具商業及居住優勢
  松江南京商圈本來就是北市商辦群聚的地方,尤其是松江南京站通車後,附近的商辦大樓也陸續反應行情,加上未來將與2013年通車的松山線交會,房產專家田大權即表示,傳聞最受陸資青睞的商圈為101信義計畫區,僅金融業及大型國企才有意進入。一般中小型企業轉向舊商辦市場,松江南京商圈即獲其利,一般辦公大樓每坪行情約為40~55萬元,每坪月租金則為1200~1600元左右。
  在住宅部份,新成屋以及預售案則多規劃為豪宅產品,坪數皆放大至80坪以上,知名社區包括「華固雙橡園」等,每坪80~100萬元上下,中古公寓每坪36~46萬元,大樓每坪55~70萬元;另外在行天宮站部份,位於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錦州街口,目前暫定為捷運新莊線與汐止民生線之交會站,目前該區房價與市中心精華地段相比偏低,近6年房價漲幅竟達45.6%。■ 北市西區都更夯 捷運加持潛力大
  受到都更議題激勵的北市西區房市,在捷運站陸續規劃及通車後,效應漸浮現,尤其是民權西路站,為蘆洲、新莊及淡水線的交會站,未來新莊新通車後,更成為前往台北車站、新店、中和的轉乘站,公寓產品受到捷運新莊線即將開通以及北市都更熱的帶動,價格也水漲約船高,比較2003年SARS襲台時的低價,每坪單價至少已成長1倍,每坪行情約為33~45萬元。
  另外捷運大橋頭站為捷運新莊線進入北市第1站,本區7成以上為老公寓,每坪28~35萬元不等,較特別為屋齡越老的公寓,都更效益越大,價格反倒較20年左右公寓要高。不過,本區段由於市容老舊,房價表現相對也較差,目前仍是捷運新莊線市區段房價相對落後區。當地房仲指出,捷運站周邊皆為已劃定都更區,且有成功都更案例「永樂大樓」,屋齡約6年,目前開價約40~45萬元左右。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