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陳斯)北京廉租房將與公租房全面並軌,實行房源分配、租金標準關鍵字行銷、退出管理三個方面的統一。新規對於廉租家庭的影響不大,承租家庭租金不變。
  記者今天獲化療飲食悉,市住建委、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就《關於進一步加強廉租住房與公共租賃住房並軌分配及運營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開始征求意見。
  釋疑
  並軌之後,租金固態硬碟是否會有變化?
  《通知》中擬規定,並軌後,租金標準由婚禮主持推薦各產權單位按照北京公租房租金標準的相關規定確定,並實行動態調整。對於已批覆標準租金的廉租房項目,可將現行標準租金作為並軌後的公租租金標準執行。各產權單位統一按照公租房租金標準確定房屋應繳租金,實現 “同房同價”。
  對於承租家庭來說,並軌後租金是室內設計不變的。廉租房實物配租家庭承租市、區縣政府全額投資建設、收購廉租房的,仍與產權單位簽訂廉租房實物配租的租賃合同,仍按照廉租房政策規定交納實繳租金,租金交納方式不變。
  此外,此次完全並軌後,廉租家庭承租公租房仍然享受同樣的租金補貼。
  廉租家庭轉公租,用不用再換房?
  《通知》中擬規定,廉租房實物配租家庭因人口、收入、住房等變化,不再符合廉租房實物配租條件,但又符合保障房條件的,由區縣住保部門取消其廉租實物住房保障資格,並書面告知。承租家庭可按照合同約定退房或申請按照公租房政策繼續承租原住房。
  承租家庭如果申請繼續承租,應在30日內,向區縣住保部門提出續租申請,並按照有關規定申請保障房資格。符合公租房租金補貼條件的家庭,還可以同時申請公租房租金補貼資格。  (原標題:廉租房 將與公租房並軌 實行房源分配與退出等統一管理 租金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