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政府8月5日批准通過2014年版《防衛白皮書》。分析人士竹北售屋指出,這份白皮書宣揚安倍晉三的重大安保和防衛政策,安倍政府有意將日本打造成軍事大國的野心從中顯露無遺。白皮書還大篇幅宣揚“中國威脅論”,誤導輿論,為安倍的右翼政策尋找理由和藉口。
   繼續宣揚“外接式硬碟中國威脅論”
   今年的白皮書老調重彈“中國威脅論”,而且相關篇幅明顯增加,措辭顯得更加咄咄逼人,涉及中國的消極內容和負面評估隨處可見記憶體。用日本時事社的評論說,這份白皮書“全面展露了對中國的警惕”。
   在國別介紹中,白皮書涉及“中國”的章節有21頁,遠超“美國”的8頁,也超過“朝鮮半島”的17頁,顯示出白皮書對中國的“重視”。白皮書對中國的國防政策等說三道四,稱“中國強化軍事力量的目的和目標均不明確,與軍事和安全保障相關的決策不夠透明”,“中國在東海、南海等海固態硬碟空域的活動急速擴大,日顯活躍”,等等。
   白皮書還配有多幅與中國相關的圖表和照片,如“中國在我國周邊海域的活動航跡”“中國在我國周邊空域的活動航跡”“針對中國軍機的緊急起飛次數增多”“中國公船入侵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周邊領海的次數”mSATA等,顯示出日方有意通過白皮書欺瞞和誤導日本國內外輿論,散佈和傳播“中國威脅論”,為安倍政權的軍事野心和行動提供藉口。
   日本共同社批評說,與2013年版白皮書相比,今年的白皮書指責中國的調子進一步升高,安倍政府的意圖顯然是想藉此強調強化軍力的必要性。
   除了“擔憂”所謂“中國動向”外,《白皮書》還提出俄羅斯作為世界多極力量中的一極,其地位愈加鞏固,俄羅斯加強在遠東地區的軍力使東京感到不安。在日俄、日韓領土爭端等問題上,《白皮書》再次主張對日俄、日韓爭議島嶼擁有主權。
   日“專守防衛”變為“進攻防衛”
   近年來,日本頻頻渲染其“周邊威脅”。2013年版的《白皮書》為了渲染其安保環境的“嚴峻性”,列舉中國、朝鮮及俄羅斯的例子,同時宣稱韓日爭議島嶼(日稱竹島,韓稱獨島)為“日本固有領土”,遭到多方批評。
   而在2012年版的《白皮書》中,日本則聲稱,“周邊安全環境”變得日益嚴峻。《白皮書》妄稱中國的動向是地區的擔憂事項,同時點名要求中國增加軍費透明度。
   8月5日,解放軍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的曹衛東研究員告訴記者,回顧自1970年以來歷屆日本政府頒佈的《防衛白皮書》,不難看出日本防衛政策的發展趨勢。其防衛方式已經從“專守防衛”轉變為“進攻防衛”,日本一直認為自己的思想靠近西方,靠近歐洲,他們想依靠自己的力量在東亞成為軍事強國,從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則和解禁集體自衛權的舉動都不難看出。
   (綜合新華社、《法制晚報》消息)  (原標題:“安倍版”《防衛白皮書》用心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