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日本一位高層官員24日表示,日本將考慮對此前的慰安婦道歉聲明進行修改,分析稱此舉可能引發韓國等國家的憤怒。
  據報道,1993年,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就“慰安婦”問題調查結果發表談話,承認日本軍隊直接參与在朝鮮半島、中國等地設置“慰安所”,強迫亞洲國家的婦女充當“隨軍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這段講話被稱為“河野談話”。
  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4日則表示,組成“河野談話”的一些基礎性證據,即一些由“慰安婦”提供的證據,將被重新核查。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慰安婦的證詞是在閉門會議的前提下取得的。日本政府將會考慮對證詞重新核查。
  據報道,菅義偉的講話是在由日本民族主義媒體,產經新聞和富士電視臺發表了聯合民意調查後一周作出的。在該調查中,有大約59%的被訪問者認為道歉聲明應該被修改。
  此前,1月25日,日本NHK會長籾井勝人在就任記者會上表示,慰安婦問題“在當今的道德觀念下是錯誤的”,但他隨後卻聲稱“哪個進行過戰爭的國家都曾有過從軍慰安婦”,併列舉了法國、德國的名字,還反問稱“為什麼荷蘭現在還有紅燈區”。
  籾井接下來又將“炮口”對準了韓國,稱“韓國說得好像只有日本曾經強徵慰安婦,實際上就是要搶錢、索賠。但這全部都已經通過《日韓條約》解決了,為什麼還要舊事重提”。
  該發言引發日本國內輿論的軒然大波。日本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幹事長大畠章宏1月26日在東京表示,該番發言是不恰當的、有偏向性的。該人對成為具有頗大影響力的NHK的會長沒有自我認識,並表示將在國會上對其追究責任。
  在一邊倒的批評下,籾井勝人31日在日本國會上,就慰安婦問題接受了質詢。籾井勝人稱“我對給大家帶來的誤會與麻煩表示由衷的歉意。我對自己的身份還非常不習慣。”他還表示將繼續擔任NHK會長,“今後將履行職責,一如既往地遵守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和言論自由等原則進行播放”。  (原標題:外媒:日本考慮修改關於慰安婦道歉聲明引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qjkx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